药学院参加“我和我的祖国,西南大学庆祝建国七十周年” 教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08 15:35:33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在祖国70华诞来临之际,2019927日,由校工会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西南大学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光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场地、服装和经费各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学院工会提前3个月邀请音乐学院刘春平、桑慧芳老师作指导,并确定《我的祖国》为参赛曲目。学院党委书记夏德全、院长胡昌华及其他党政领导共56名教职工报名参加比赛。

在近1个月的时间里,老师们在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总共进行了10次排练,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老师们从不敢开口到放声高歌,从不专业到半专业,对整个曲目意境的理解和节奏的把握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

比赛当日,全体参赛老师精神抖擞,激情洋溢,身着整齐的比赛服装昂首阔步走上舞台,胸前的院徽熠熠闪光。“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激情豪迈的歌声回荡在大礼堂,深情地表达着老师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赞美。台下观众激动地挥舞手中的国旗一起合唱,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比赛不仅培养了老师们对合唱的兴趣,陶冶了情操,感受了音乐之美,还极大地展示了学院积极向上的勃勃生机和药院老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增进了学院的凝聚力,增强了教职工的集体荣誉感,激发了老师们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