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5 18:55:58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622日下午,药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学生第二活动中心107隆重举行。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学科负责人、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典礼。仪式由党委书记夏德全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上,陈敏副院长宣读《西南大学关于准予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和《西南大学关于准予2019届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主席台学院领导和老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学院专门为2019届毕业生定制的精美纪念品“天生之约”及院徽,希望同学们感恩母校,追逐梦想,绽放青春,献身绿色的健康事业。

杨坚副书记宣读表彰优秀毕业生相关文件,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研究生代表吴越同学和毕业本科生代表潘鑫玉同学先后发言,她们回忆了在校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不舍,并向学院老师致以最真挚的感谢,祝愿学院蒸蒸日上,再创辉煌。在校学生代表万芮含同学也代表所有的学弟学妹们向朝夕与共的学长学姐们表示感谢和给予最美好的祝愿。教师代表杨晓明表达了对毕业生衷心的祝福,他告诫大家,“好日子都是从苦日子里熬出来的,如果你看不到好日子,说明熬得还不够,坚持住了成功就在前面等你”,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征途上继续努力奋斗、拼搏进取,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

 

(学院定制的毕业生纪念品及院徽)

 

 

(潘鑫玉发言)

 

胡昌华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这是他作为院长致辞的第四年,非常激动。他在提及2019届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的基础上表示,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专业认证,参与各种项目竞赛,参与老师的科学研究,支持学院的学位点申报,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药学院虽然年轻,但已经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莘莘学子,在社会的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胡院长在临别之际赠送给毕业生三个关键词,即人品、人际和人才。希望各位毕业生不忘家国情怀,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牢记对国家、对民族、对人类进步的使命,胸怀天下,立足本职,锻炼过硬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西大药学人精神。

 

 

(胡昌华院长讲话)

 

随后,院长助理付志锋教授宣读《西南大学关于2019年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及授位名单,胡昌华院长为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逐一授位。

 

 

  

(胡昌华院长逐一为每一位毕业生授位及合影留念)

 

最后,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欢快、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学院从尊重每一位毕业生出发,高度重视本次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经过精心的组织和辅导员深入细致的工作,今年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人数超过了百分之九十以上(其中,本科毕业生参与率达到97%),毕业生亲属代表也达到了百分之二十以上。隆重而庄严的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让毕业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