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药院三下乡——禁毒防艾身边行,城乡医药发展齐

发布时间:2019-07-23 19:49:55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响应国家推进城乡区域建设发展,改善居民基础医药环境的号召,西南大学药学院的志愿者们于2019714日走进江津阳光社区,走近老人和儿童,传递关怀和关心,传递日常的健康生活理念和增强他们对健康生活的认识。同时也将进一步了解居民对医药知识和当下医疗体系的看法。宣传与关禁毒防艾的知识,消除大家对艾滋病的恐慌和误解,提高市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药学院江津专业小分队合影)

 

此次三下乡活动分为义诊、发放药饮、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爱心课堂以及医疗知识调研五个板块。

71415号,志愿者们来到大西门社区津科苑广场义诊摆点,总共为当地居民测量血压约280人次,测量血糖50人次,旧药换新药活动总共换出价值1600元左右的常用药,其中包括120盒藿香正气液,20盒感冒灵颗粒,15袋板蓝根和若干家用常备消毒液等。尽管天气炎热,志愿者们仍然耐心对待每一个前来咨询的居民,根据个体情况给出建议,同时向江津市民传达全民健康的理念,增强群众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宣传正确生活用药方式,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队员们为居民测量血压和血糖)

 

为提供常用夏季消暑提神等功效药饮配方,给市民带来更好的简易消暑方法,16日上午,志愿者来到大西门社区发放手工炮制的三种不同类型的药饮。这个是酸梅汤,清热止渴的!志愿者介绍功用的同时走街串坊采访调查,奶奶,您知道艾滋病的传播有哪些途径吗?在社区居民的配合下,我们成功获得150份有关禁毒防艾的有效宣传调研。另外,在171819三日的爱心课堂中,志愿者们通过实践教育帮助小朋友学习了解更多日常医药知识、生活常识及救护知识。

 

(医药小知识课堂)

 

本次三下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联合大西门社区与江津区公安局共同举办了以禁毒防艾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讲座中,刘警官为当地居民讲述了不同种毒品的性质和毒性,吸毒害处以及部分吸毒案例,居民们互动积极,收获颇丰。此外,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之前去到江津区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

 

(联合社区、江津公安局举办禁毒防艾讲座)

 

活动有条不紊进行完毕,我们在七天里遇到或和蔼的老人,或活泼的孩子,或乐于奉献的青年,或健谈的中年人,每段相遇都是成长的珍贵经历。你们很棒!好孩子们!活动中曾有位叔叔对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未来是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