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11 00: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9月9日一个秋高气爽的清晨,学生第二活动中心107迎来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学位点负责人、系主任、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坚主持。

 

(出席领导)

 

首先由胡昌华院长致辞,2019级154名本科生和102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以“知行合一,药行天下”为主题与新生共勉,阐释了“良知、认知、学行、药行”八字内涵。他对学校、学院和专业做了简单介绍,就未来的药学之路向新生们给出建议,即做超前思维的规划者、扬长补短的奋斗者、时间管理的精算师、学以致用的独行人和智慧选择的佼佼者。他还通过“含弘光大,继往开来”校训鼓励新生不忘初心,不负青春。

 

(胡昌华院长讲话)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荣誉感和认同感,学院为每位新生制作了一枚院徽,绿色的院徽象征希望和未来,希望大家积极投身于祖国伟大的医药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院徽)

 

教师代表宋尔群教授就西南大学与药学专业的历史发展入题,表明师生相逢即是有缘,以前辈、老师和朋友的多重身份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主动学习、懂得独立,能够处理好人际关系并拥有梦想。

 

(宋尔群教授发言)

 

研究生代表苏倩和本科生代表冯芝瑛先后上台发言。苏倩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分享科研心得,强调思考、观察和分析的重要性。而冯芝瑛同学则从“寝室生活、实验学习、学生工作”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充实的本科生活,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能收获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苏倩发言)

 

远志班新生李安之作为新生发言代表,李安之同学回忆了高中的“题海生活”,从“青春”的概念出发,表达了正值青春的少年对大学的期望。他引用习总书记的名言——“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努力奋斗的决心与信念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新生代表李安之发言)

 

  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典礼过后,胡昌华院长还为新生讲授了“不忘初心,药梦起航”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