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14:36:09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1013日晚19:3038605,我院团委学生会实践就业部举办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 实践于我助成长为主题的2019年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在。药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沁雯及药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团委副书记胡沁雯向19级新生们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概况。并讲解了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全体新生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为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胡沁雯介绍活动概况)

 

接着,重庆酉阳小分队队长张玉琳分享了这次暑期三下乡的内容。她分别从活动背景、活动意义、活动开展和经验总结四个方面讲述了实践活动的具体流程。

实践就业部张颜则从新生进行实践活动的基础认知和事前准备出发,为新生答疑解难。她详细阐述了介绍信的书写格式和注意点,并介绍了药学专业药房认识以及制药工程专业药厂认证实习的相关事宜。她还强调了实践活动对于大学生学习和未来就业的重要性。

(张颜分享工作)

 

随后,苏旸和王芮芝向新生们分享了她们的实践经验。王芮芝从三下乡、寒假千名学子回母校宣讲、智爱妈妈这几项活动中向同学们展示了社会实践的丰富多彩和其深厚的社会意义,学生们感触颇多。此外,她还介绍了活动结束后的调研报告和活动总结的相关事宜。苏旸则着重于比较返乡小分队和院队的不同,详细阐述了两者的优缺点,她提到的义诊、禁毒防艾讲座、爱心课堂等实践活动也令新生们触动颇深。苏旸还强调了活动准备和沟通合作的重要性,望引起新生们重视。

最后的自由提问和交流环节,学生就活动资金、活动时间和场所、安全隐患这三个问题向实践就业部成员提问,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自由提问和交流环节)

 

此次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19级新生都积极参与,认真提问。相信在以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能够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促进自我的进步和社会的进步。

(工作人员及干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