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先烈,祭军魂”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19:27:18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331日下午,在清明节临近之际,药学院17级的学生来到了张自忠烈士陵园,缅怀已逝的先烈并为其献上了鲜花。

在张自忠烈士的铜像前,学生代表们拿上鲜花和自己制作的小白花站成三列,其余学生按班级有序排好,然后依次沿石梯来到了烈士墓前。首先,组织部的干事徐钰婷为大家介绍了张自忠烈士的英勇事迹,让学生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慷慨就义的爱国情怀。然后,学生们肃立并奏唱了国歌。歌毕,团员代表孟繁婧发言,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并带领全体学生宣誓。之后,全体人员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学生代表们为烈士献上鲜花。最后,学生们自由参观墓园,随后有序地离开。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我们要时刻铭记曾经为祖国奉献生命的先烈。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理解革命精神的内涵。缅怀先烈,继承其爱国情怀,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团员代表发言)

(全体人员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