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30 1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18年10月29日上午六点三十分,西南大学药学院2018级新生、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学生党员,于西南大学光大礼堂旁开展升国旗仪式。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坚、团委书记肖媛媛、团委副书记陈相宏、学生会主席孟繁婧、副主席赵亚男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肖媛媛主持。

肖媛媛老师简要介绍了升国旗仪式的内容和意义,并以“不忘历史,缅怀烈士”鼓励同学们守住初心、砥砺前行,并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同学们庄严肃穆)

升国旗仪式进行第一项,西南大学女子国旗班齐步前行,正步踏响,以庄严肃穆的姿态站立主席台旁。国歌奏响,旗手抓住旗角向斜上方将国旗抛上空中,国旗匀速与国歌同步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这一举一动无不彰显着他们对祖国的尊敬和骄傲。

(女子国旗班升旗)

伴随国旗迎风飘扬,升国旗仪式进行第二项,杨坚副书记做国旗下讲话。杨坚以学院近况向同学们表明:人生没有如果,并围绕“立志、立德、立人”的中心提醒大家:不要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不要做温水里的青蛙,希冀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奋苦读、文明守纪、朝气蓬勃”。

(党委副书记杨坚讲话)

紧接着,升国旗仪式进行第三项,学生代表孟繁婧发言。孟繁婧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面貌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她指出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对应药物需求增长,目前医疗产业被称为“朝阳产业”的现状,鼓励同学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斗。

最后肖媛媛老师宣布药学院升旗仪式到此结束,全体师生井然有序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