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5 16:06:57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6月23日下午15:00,我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药学院B113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学科负责人、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党委书记周大明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上,陈敏副院长宣读西南大学关于准予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和《西南大学关于准予2021届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毕(结)业的决定》主席台学院领导和老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学院团委专门为2021届毕业生定制的精美纪念品一生荣药的杯子及院徽,希望同学们感恩母校,追逐梦想,绽放青春,献身绿色的健康事业。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院徽)

 

  杨坚副书记、罗雷副院长分别宣读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和毕业研究生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名单并颁奖。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为获获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学生颁奖)

  毕业研究生代表张绿霞和毕业本科生代表唐英杰先后发言,她们回忆了在校园里的经历以及在学习和生活方面上的收获与成长,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老师、学院、学校的感激,并送上了对学校和学院的祝福。2018级在校生代表侯翰林也代表所有的学弟学妹们向朝夕与共的学长学姐们表示感谢和给予最美好的祝愿。

毕业研究生代表张绿霞发言)

(毕业本科生代表唐英杰发言)

(在校本科生侯翰林发言)

  教师代表高鹏飞也对毕业生送上了期望祝福。希望毕业生秉持药学院院训“治学至真至善坚守职业操守、牢记责任担当,在掌握了专业知识后鼓起勇气向未来出发,在各自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最后希望走向五湖四海的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高鹏飞发言)

  付志锋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同时嘱咐毕业生思考: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国家做些什么?如何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去?专业理想是什么?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什么?同时希望大家以袁隆平院士为榜样,认识到只有为民族、国家、全人类作贡献,才会让大家永远铭记和爱戴。期望毕业生们不被物欲横流的社会所裹挟,不忘知识分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初心,把个人的愿景和对社会的责任相结合,将家国情怀记于心中,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值得别人和自己尊重的人。

付志锋院长讲话)

  随后罗雷副院长宣读《西南大学关于2021年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及授位名单院长付志为全体毕业生逐一授位并合影留念。

(付志锋院长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最后,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欢快、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学院还专门为毕业生举办了以“荣药青春,天生有为”为主题的2021届毕业生师生冷餐会。

周大明书记倒香槟、付志锋院长切蛋糕)

(毕业生参与小游戏)

(毕业师生冷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