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08:00:2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9月13日上午10:30,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药学院新大楼B113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系主任、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大会迎新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周大明主持。


迎新大会


首先,全体新生们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学院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学院院长付志锋对全体2021级本科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和祝贺,祝贺同学们成为一名光荣的药学人,作为一名药学新生应思考一下树立怎样的人生理想,怎样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期望同学们能够有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家国情怀,将个人的愿景与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在一起,终生将奋斗二字铭记于心,为人类健康事业、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奋斗,同时为自己的命运前途而奋斗。


付志锋院长发言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荣誉感和认同感,学院为每位新生制作了一枚院徽,红色的院徽象征激情和斗志,希望大家积极投身于祖国伟大的医药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为新生代表颁发院徽)


教师代表陈怡老师就一个关键和两个问题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关键为梦想,问题是“你的梦想是什么”与“追求梦想你都做了什么”。最后,她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努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教师代表陈怡老师发言


2018级林利欣代表老生发言,她认为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奋斗的开始。大学生活将会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是生命中最崭新、最能展现个性的几年希望新生能够把握学习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高年级学生代表林利欣发言)


2021级黄星升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希望自己能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同学们共勉,以谨慎的态度面对未来,脚踏实地,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优秀的药学人,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新生代表黄星升发言)

 

(齐唱校歌)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西南大学校歌,开启了同学们大学生活的新征程。迎新大会结束后,付志锋院长进行以《专业教育与院情介绍》为题的院长面对面第一课,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