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第十届医药健康文化节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4 22:44:39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弘扬医药文化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药院办学特色 培养创新实践能力”,打造“健康中国”弘扬医药“精”“诚”,增强同学们弘扬中医药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西南大学学生工作部、药学院主办,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药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承办、药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以及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以“百年薪火,千里药香”为主题的第十届医药健康文化节于5月21日9:00在药学院门口拉开了帷幕。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坚、药学院团委书记肖媛媛参与了此次文化节。


   

(全体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地说:“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而本次医药健康文化节,也是依托学院的专业知识和企业的优势资源,旨在宣传打造健康生活方式共组织了三活动板块:一是“药”爱同行,温暖心“灵”——院企联动,口腔健康,诚信义卖;二是荣“药”之星健康知识竞赛;三是樟下拾春色,湖边药香——主题趣味板块活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今年的主题活动采取了线上预约和线下分时间段进行,并且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儿童节,学院还专门开设了儿童体验板块,让小朋友进入到实验室,参与中医药健康知识的小小实验,亲手体验制作药皂、薄荷膏和驱蚊水的乐趣,培养他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药皂板块

                           

薄荷膏板块

开幕式上,药学院党委书记杨坚提出希望通过举办医药健康文化节活动,让大家不忘初心,勇担药学人的职责,坚守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宗旨并对重庆登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党委副书记杨坚讲话

活动中,学院以新颖、独特的方式从药皂制作、手持薄荷、花草映叶影、护手霜、小小药炉、素素纸扇、香囊、驱蚊水、茶包药饮、健康义诊、医药科普和药膳十个展区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体现了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弘扬传统的精神风貌。


                           

香囊板块

                           

纸扇板块

                           

花草灯板块

                           

药膳板块

                           

药饮板块

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学院团委学生会还联合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同行 温暖心“灵”的健康义诊、诚信义卖活动,企业无偿捐助的冷酸灵牙膏所卖款项都将资助学院对接的石柱黄水小学贫困儿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口腔健康的护理。


                           

义诊板块

医药健康文化节作为我院传统品牌活动,学生参与度高,涉及面广,专业性强,不仅能提高全体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促进学生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增强弘扬中医中药文化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还能体现药院学子开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面对新冠疫情依旧严峻的形势下,推进“健康中国”弘扬“医药健康”是药学学子应担负的责任和使命,相信通过举办医药健康文化节,更能让同学们坚守“治学治药至真至善”的院训也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将中医药文化向校园甚至社会进行更加全面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