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行药企|药学院学子走访药友制药

发布时间:2023-03-20 23:12:29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了充分利用校企合作优势,帮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促进学生就业,3月18日,在学院辅导员的带领下,药学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37名同学前往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水土分厂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车间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规划布局,并深入生产技术部制粒、制剂车间以及质检车间。技术人员耐心为同学们讲解了从原料称量到产品打包的生产线,并分析了仪器的操作及工作的环境。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许多实际生产过程中的知识。

                           


参观结束后,车间经理和往届入职师兄师姐与同学们进行更深入的座谈交流。老师主要从研究领域、发展现状、文化建设等方面向大家介绍药友企业,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和未来发展的相关疑问。此外,同学们还感受到了药企优秀团队的探索精神,这一切都将激励着同学们坚定不移地前进。

                           


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不仅能提前了解到药企的相关工作以及药品生产的严谨过程,还能增长见识,拓展视野,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生产过程相结合,为未来的职业规划道路提供更明确的方向。

                           


活动感想:在此次活动中,学生们看到了很多课本知识在实际应用的体现,产生一种理论与实践联动感。这次参观活动提前接触了今后可能会就业的工作岗位,也让学生们有了更明确职业规划。

此次参观活动中先进的技术、精密的仪器、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们对药的开发和生产有了更多了解。水土分厂厂长和往届入职师兄的讲解也解答了学生们对未来工作环境和内容的疑惑。

此次参观药企学生们受益匪浅,了解了真正的药物生产过程,并亲身体验了制药车间对卫生的严格要求和工作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


据悉,药学院30余名研究生也将前往药友制药参观学习,这也是西南大学第十一届医药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卓娴夙

供图:张在贤

审核:肖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