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防范于心,反诈于行”安全知识小品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8 10:14:44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意识,特别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构建和谐平安无诈校园,325日上午9点在药学大楼B113报告厅,学院举办了首届“防范于心,反诈于行”安全知识小品大赛。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坚老师提到,随着网络飞速发展,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在近段时间,学校就发生了多起例诈骗案例,诈骗金额高达二十余万元。我们举办本次安全知识小品大赛,是希望通过新颖且形象的活动形式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经过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表演,2022级制药工程2班的小品《天下无诈》荣获第一名,2022级药学1班的小品《一张卡片惹的祸》荣获第二名,心理健康中心的小品《“疫”路同行》荣获第三名。

 

《天下无诈》

《一张卡片惹的祸》

《套娃》

《“疫”路同行》

《热得快,走得快》

820526AF57EEF6F9F81CB603D8849FD0

《马路卫士》

《溺水小刀》

第一名 《天下无诈》

第二名 《一张卡片惹的祸》

第三名 《“疫”路同行》

 

现场,院团委书记肖媛媛老师还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比赛的现场效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活动中的不足之处,为每个小品的剧本、表演等提出了改进意见。肖老师提到本次“防诈骗”小品比赛活动形式生动又形象,给人印象深刻,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活动中提高防范意识,真正做到“防范于心,反诈于行”。

 

 

此次小品大赛是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网络电信诈骗自我防范意识而开展的一项活动。旨在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形式让同学们了解诈骗的内容和危害,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将防诈反诈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既能帮助学生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还能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为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演员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