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我|学院举行朋辈升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21:55:19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5月17日19:30,学院在B113报告厅召开了“就业领航|研途解惑,“药”你同行——2023年朋辈升学经验交流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杨坚,药学院2019级升学代表、全体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杨坚老师首先介绍了药学院近年来总体考研情况和趋势,并从“明确目的、明确方向、明确方法”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要心怀国之大计,以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践行健康中国理念,勉励同学们积极备战考研,实现高质量就业,为我国的药学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杨坚老师表示,学院将会在“研途”中为同学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助力同学们上岸。

   


随后, 2019级升学学生代表李梁鹏、王韩、张佳璐、周潇然、符基成、丁世森分别结合自己申校、保研、考研、出国申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点点滴滴,并重点围绕报考学校与专业,复习计划与技巧,推荐用书,复试,心理调适等方面为2020级同学提供了全面而详尽的解答。

  

    

  


通过朋辈升学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为2020级的同学明确了考研目标,汲取了考研知识和技巧,了解和掌握了药学院所及专业的发展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成为高层次人才的目标,营造了药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体现了学院传、帮、带的一贯优良传统。 2020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竭尽所能,在“研学”路上奋勇向前,心怀家国情怀,不轻言放弃,努力实现自己的研学之梦。

                           


           


据悉,学院还将举行师生面对面交流会、复试技巧、调剂指导等活动,进一步帮助考研学子明确专业方向、目标学校、导师推荐,通过“讲情怀,讲机遇,讲方法” “早计划,早动员,早介入” “全员参与,全过程支持,全方位助力”的“三三工作法”强化学风建设,助推升学热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