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文化节——健康社区行

发布时间:2023-05-30 23:55:1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5月27日上午,为提高居民安全用药意识,宣传合理用药健康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学院联合重庆希尔安药业走进西南大学南社区举办了“医药文化节——健康社区行”活动。


   本次活动由西南大学药学院承办,重庆希尔安药业、西南大学南社区居委会协办。活动内容包括过期药回收、义诊义卖以及血糖和血型的测定等。


  过期药回收活动中志愿者回收了居民过期药品,并凭借过期药品为他们更换新药,再对过期药进行正确回收,并为他们讲解有关过期药的危害,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了旧药、过期药处理困难的烦扰,宣传树立合理用药观念的重要性。另外,对过期药物进行集中处理对环境保护也有利。过程中志愿者工作认真,耐心为居民讲解相关知识。


   

      

                     


   义诊义卖活动中,重庆希尔安药业派出专家医生到南社区进行义诊,通过传统中医“望、闻、问、切”四步法,结合西医相关知识为社区居民健康状况进行诊断评估,提高了居民总体幸福水平,帮助社区居民更好的了解和掌握健康知识,收到了社区群众的良好反馈。义卖活动是由希尔安药业提供生活及医疗物资,药学院志愿者进行义卖,解决社区居民购物问题。义卖所得款项将以药学院和希尔安药业的名义捐给黄水小学,助力国家基础教育建设。



                     


药学院志愿者依据所学知识为社区居民进行的血糖与血型的测定,并为他们耐心热情的讲解了相关知识,积极帮助居民发现血糖异常及控制血糖水平,还可以帮助他们认识自己的血型,提高对自己身体的了解程度。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的良好的服务态度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