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本一家,党员聚一堂——共同召开“共话抗疫战友情,勇担民族复兴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15:38:08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20年9月11日下午,药学院教工二支部与西南大学医院一支部联合召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担民族复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共有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6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药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陈怡和医院一支部组织委员熊瑜在分别介绍支部的组织构成和党员情况后,两个支部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他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也是我们青年党员之楷模。

随后,急诊科程翔主任、赵玲护士长代表医院一支部分享了校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勇往直前、勇于奉献、勇担使命的感人故事。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李翀教授作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成立的历史背景、组织成员构成、责任使命以及具体日常工作。药学院齐红艺教授在分享《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发挥的作用》时强调,我们除了制度优势,有中医西医两套系统也是我们的优势。支部党员在活动中认真学习积极交流,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最后,熊瑜向药学院教工二支部同志们介绍了医院一支部临床科室的专家人才及各科室特色业务,并表示保障全校师生健康是校医院临床医护工作者的首要责任。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请进来走出去”的活动模式,不仅利于进一步深入学习抗疫故事、抗疫精神,加强与医的交流,还为探索在科研、临床、药学、健康管理等多方面的合作以及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