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学研共建,切实践行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11:04:07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20年11月18日下午,药学院教工二支部与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业务一、二、三支部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共有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2人参加活动。

首先,药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陈怡和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业务一支部瞿显友书记、业务三支部阳勇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组织构成和党员情况。接着,陈怡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要点,四个支部共同观看了“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视频。虽然今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包括我国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党中央迅速控制疫情,促进经济恢复,这正是于危机中寻先机,变局中开新局,通过学习党中央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大家心中充满了希望,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践行全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完成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实现贡献应有的力量。

随后,双方围绕着研究生共同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科研成果凝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药学院陈敏副院长介绍了药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一些成果,尤其在目前中医药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面前,希望以后能进一步通过与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的合作,促进学院产学研的融合发展,希望两个单位能凝练渝产特色道地药材,聚力协作,深入系统的研究,才有望获得一些突破性成果。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科技处谯星芳处长介绍了中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的发展,希望通过创新改革研究生共同培养模式、共同资助项目等形式,整合双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优势,加强双方科研合作,为争取重大课题,获得重大成果做准备。

最后,杨坚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各位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了欢迎,认为双方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既是对活动形式的创新,也是友谊的升华,同时也富有成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激发了大家智慧的火花,鼓励大家要抓住新的战略机遇期,更好服务于党的事业,在产学研,特别是中医药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走出一条新路。要实现2035远景目标,就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本单位的事业发展中去,最后希望今后两院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促进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