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迈进新征程 ——药学院党委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2 12:38:49 作者:陈裕容 浏览次数: 次

9月16日,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药学院党委在药学大楼B113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卫国出席仪式、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敏主持。

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中开始。

仪式上,张卫国对药学院15名新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衷心祝贺,对药学院党委党员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他希望新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对党绝对忠诚,锤炼党性修养;要担当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勉励大家牢记初心,践行誓言,凝聚起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动力,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敏同志进行领誓,15名新党员胸戴党员徽章,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共同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誓言。

陈敏同志寄语新党员牢记自己面对党旗立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教师新党员陆军同志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国内国外的求学、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放弃国外优厚待遇,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抉择,承诺要将此次入党宣誓仪式作为自己人生的里程碑,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国家的科研和教育事业中去。

学生新党员代表宗伟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理应担负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号召新党员坚守理想信念,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勤学善思,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善于斗争,强化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