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增智以学正风正师德师风促专业发展

——西南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8 14:10:00 作者:涂钰钧 刘雪梅 浏览次数: 次

为引导支部教师党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6月27日下午3点,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218会议室开展了 “以学增智•以学正风•正师德师风促专业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刘雪梅主持。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胡娟、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夏俊、副书记张维薇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周大明同志导学《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随后,王国伟同志领学《作风建设关键是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通过理论学习,各位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以及抓好作风建设的关键性和重要性。

undefined

活动第二阶段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主题讨论环节。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陈敏同志向大家介绍药学院“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展示了学院的优秀风采和良好形象。紧接着,支部书记邹懿、普通党员尹国平、何小燕、张保顺等老师以讲述者、见证者、参与者的身份讲述了“学院的故事”。民主党派的陈章宝老师还应邀分享了申报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艰辛历程以及老师们踔厉奋发、努力开拓药学事业新局面的感人故事。该环节使大家深深地被学院师生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知难而进、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感染。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第三阶段,支部组织委员王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以赛促学、你追我赶”的知识竟答。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为6月入党的左华等4名同志过了政治生日,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左华同志也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入党初心。

undefined

最后,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胡娟、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夏俊参与了讨论交流。胡娟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效果,她表示,党委教师工作部作为全校教职工的后盾,非常希望了解和倾听各位同志有关职业发展、规划、工作生活等内容,与老师们一同成长。夏俊书记则对我院发展以及支部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指出,人工智能学院和药学院要加强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undefined

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支部教师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提高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活动也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和团结,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也为学院之间构建良好友谊和合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涂钰钧 刘雪梅

供图:杨坚

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