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党员代表瞻仰杨根思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3-12-11 15:27:16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冬月的泰州空气里飘着丝丝凉意,烈士陵园庄严肃穆。12月5日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陈敏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六人来到了位于江苏省泰兴市根思乡的杨根思烈士陵园,深切缅怀这位用生命捍卫祖国独立和尊严的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追忆烈士生平,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杨根思烈士塑像拔地而立,全体成员在塑像前静静肃立,鞠躬默哀,陈敏书记一行人参观了杨根思烈士史料陈列馆、杨根思纪念堂,深刻追忆烈士短暂而壮烈的一生。早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杨根思就是享誉军队的“爆破大王”,多次被评为部队的战斗英雄。新中国成立后,他作为受表彰人员出席全国英模代表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195010月,杨根思跟随志愿军首批部队赴朝参战,在平津湖战役中,杨根思率领全连战士顽强阻击敌人,以人在阵地在的英雄气概,接连击退敌人8次进攻。当投完手榴弹,射出最后一颗子弹,阵地上只剩他和两名伤员,此时又有40多名敌军爬近山顶。危急关头,他抱起仅有的一包炸药,拉燃导火索纵身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英勇捐躯,年仅28岁。

                   IMG_5156

英雄远去,精神永存。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杨根思所留下的三个不相信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的伟大斗志,也深深激励了在场的每个人。此次参观活动,让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精神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撰稿:金达 王雪

                                                                   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