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18:47:38 作者:陈裕容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2023年12月20日,药学院党委在药学院218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敏主持。

本次述职大会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会上,学院9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的履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打算措施等评议考核重点内容进行述职。陈敏书记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就支部如何探索党建与科研的有机融合、加强党员队伍政治引领、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练党建品牌特色,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根据日常工作检查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对各支部的述职进行打分评级。

      

陈敏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此次述职各支部重点突出、全面展示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日常工作规范、主题教育的开展扎实有效、品牌党建的思路进一步凝练,进一步增加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陈敏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同时,她对支部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根本遵循,一如既往的做好“三会一课”、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的工作;二是要继续做好“一支部一品牌”工作,进一步凝练思路、凸显专业特色;三是要始终牢记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各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特别是教工支部书记,要凝聚教职工党员,在教学、科研的重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的事业发展。


撰稿:陈裕容

供图:杨坚

审核:杨坚、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