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时光|科学家精神主题沙龙(第二期)——保研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4-03-27 12:48:36 作者:赵杨祎 浏览次数: 次

2024年3月21日上午10点半,药学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药学院218进行了第二期“药苑时光-科学家精神主题沙龙”活动。本期活动以保研经验分享为主题,高年级党员同志从保研文件辅助阅读、保研流程介绍以及夏令营和预推免经验分享进行了全面而详尽的讲解。

首先,李春波同志详细解读了最新保研文件,指出与往届文件存在的不同之处以及加分注意事项,再结合自身经历,从保研大致流程、保研感悟两大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建议我们要广泛收集信息,积极投递,设想多种场景进行全方面准备,并在此过程中,要保持良好心态,更要注重诚信意识。紧接着,针对此部分,同学们进行了自由提问,例如:夏令营与预推免的不同之处,面试中老师较为看重的方面等,各位学长学姐在认真解答的同时,大家也开展了热烈讨论。

最后,李俊瑶同志在线上针对目标院校选择,保研资料准备进行了全面解答,并通过讲解自身在不同学校夏令营、预推免面试所遇到的问题和流程,帮助同学们打破信息差。她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自身读研目的,对未来进行细致规划,以个人未来发展方向作为选择的出发点,做好困难准备,注重平时积累。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各位党员同志的倾囊相授中,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带领同学们打破了信息壁垒,也让大家对自己的学业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愿大家能朝着目标不断完善自己,踔厉奋发,勇往直前,“研”途漫漫,终抵彼岸!

撰稿:赵杨祎

供图:杨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