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南大学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1 17:52:31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西南大学药学院是西南大学发展最快的学院之一,学院师资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学院现有教职工86人,其中专任教师67名,包括教授28名、副教授19名;博士生导师16人、硕士生导师4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59人,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45人。现有教师中,有国家杰青、国家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人才5人,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1人,重庆市百人计划2人。为进一步推进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学院先后引进全职美籍教授3人和印度籍教授1人,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及国内知名高校聘请了20余位兼职教授、客座教授,基本形成了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构建了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现有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4年),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有药学(2018年)、中药学(2011年)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有中药学(2014年)和制药工程(2011年)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有药学(2000年)和制药工程(1999年)二个本科专业,药学专业在全国第十个通过药学专业认证(全国有232个药学专业),目前是西南大学唯一一个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2018年,药学专业成为重庆市首批本科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学院药学学科已成为国家生物学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学科、重庆市重点学科和西南大学一流培育学科。

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用人单位反馈良好。学院每年招收普通本科学生180名左右,硕士研究生90名左右,博士研究生12名;有国家首次表彰的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西南大学教学名师1人;有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药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全国第一批获批国家级药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办学单位;全国三家同时拥有国家级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药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办学单位之一);10余人次荣获省级和校级教学优秀成果奖和教学优秀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在奖励优秀学生和资助贫困学生方面力度不断加大。对在校期间英语成绩优秀的学生最高奖励5000元,成绩拔尖的学生在获得8000元国家奖学金的基础上,可以再获得1万元的企业奖学金,出国交流学生资助力度在1-2.5万元左右。学院先后与泰国孔敬大学药学院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与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联合开展“3+1生物制药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学院充分利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力度。组建了远志全英文创新实验班(为西南大学第一个全英文教学创新实验班),实施全英文教学、个性化培养。近5年来,先后有50余名学生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攻读学位或短期交流。学院本科学生在“挑战杯”、“全国药苑论坛”、“制药工程杯”等全国性大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共20余项;本科学生发表论科研论文40多篇,研究生发表科研论文23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50余篇;研究生学术贡献连续几年位居全校前5,获得重庆市和校级优秀博士硕士论文20余篇;

学院已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用人合作关系(很大一部分学生大三末已实现初次就业),毕业生就业单位涵盖了国内知名制药企业;本科学生读研率达1/3左右,就读学校涵盖了国内著名药学高校。我们期待更多优秀的高中毕业学子加入西南大学药学院,一起铸就辉煌未来!

招生咨询电话02368250597

 

                               西南大学药学院欢迎您!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