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药学院2018年‘远志’药学全英文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6-26 13:20:04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不断加速的背景下,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英语语言素养深厚、专业知识技能扎实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成为药学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为此,学院自2015年开始,面向全院新生(药学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均可)选拔英语基础好、相关学科基础扎实的优秀学生,组建“‘远志’药学全英文创新实验班”(制药工程专业选拔入班后转为药学专业)。2017‘远志’药学全英文创新实验班(以下简称“远志班”)获批为12个校级创新实验班之一,在培养、奖学金、资助、保研等方面享有更为有利的倾斜政策。“远志班”2018年面向全体录取到西南大学药学院的新生招生(即是先填报我们学院的药学或制药工程专业,入校后参加选拔,选拔入围后可以成为“远志班”一员),招生事宜公布如下:

 

P 学生选拔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全英文班选拔面试:

1、为我院2018级录取的药学、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

2、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热爱药学专业,具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

3、高考英语成绩125分(含)以上。

 

P 录取方式

 

1. 录取方式采用自愿报名,加试面试复试的方式择优录取,招收名额:25名。

2. 9月初学生报到后启动并完成选拔工作。开学第一周向学生宣传“远志班”并公布培养方案和遴选条件;符合条件的学生志愿报名,提交报名表。

3.学院组织专家组进行面试,综合考察学生的学术兴趣、英语水平、综合能力和发展潜质,挖掘有特殊学术专长和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学生。

4.根据面试结果确定“远志班”入选学生名单并予以公示。

 

P 收费标准

 

选拔入班后所有学费、住宿费不变,报名选拔过程不收费。

四、培养管理方式

1、采取单独组建行政班,脱离原行政班级,另设班级和班主任。

2、组建的“远志班”归属药学专业(制药工程专业学生选拔进入“远志班”即转入药学专业)。

3、“远志班”依据“‘远志’药学全英文创新实验班培养方案”进行培养。

480%以上学科基础课、专业发展必修课实行全英文授课,专业选修课程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双语教学或中文教学。

 

P 培养特色

 

1、英文授课教师均为具有一年以上国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能流利使用英语授课与交流。

2、学院将聘请外教授课,提高全英文班学生英语水平,并推动“远志班”学生参加托福、雅思等考试。

3、“远志班”学生在校期间拥有更多到国外著名高校进行参观、交流、访学的机会:可优先推荐参加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优先选派到与我院合作办学的外方高校交换互访;2017年,学院组织“远志班”为主的学生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暑期交流;2018年,学院组织“远志班”为主的学生赴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暑期交流。2017级以后进入“远志班”的学生100%提供出国交换机会。其他在奖学金、助学金、保研比例等方面亦享受更为优厚的政策。

4、“远志班”学生可参加“西南大学-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药学及生物制药学3+1双本联合培养项目”,即在国内三年和国外一年完成学业同时获得药学(中国)和生物制药(爱尔兰)双学士学位。

5、实行学业导师制。将选派优秀教师作为全英文班学生学业导师,从专业上进行一对一指导。

 

欢迎广大优秀学子加入西南大学药学院,成为“远志班”一员!从优秀到卓越,“远志班”助你一臂之力

 

咨询电话:0236825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