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西大,一生荣 “药”— 欢迎报考西南大学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6 23:03:37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西南大学药学院是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的西南大学合并组建后,于20064月通过调整分属不同学院的药学和制药工程学科专业成立的学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学院形成了“以人为本、学术立院、突出特色、崇尚创新”的办学理念以及“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院训。

在学院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加需要年轻的你一同参与、创造和见证学院新的辉煌。

 

学院拥有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

87名学院优秀的教职工中,有专任教师69名,其中包括教授29名、副教授22名;博士生导师18人、硕士生导师3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61人,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46人。现有教师中,有国家杰青、国家优青、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1人,重庆市“百名国家级人才集聚计划人计划”2人。

未来,你将可能加入这些杰出教授们的团队!

 

学院有完整的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体系、

 

 

 

 

划重点啦!

西南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全球前1%行列

药学专业是是西南大学首个(加粗、放大)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的本科专业,也成为重庆市首批本科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药学学科为国家生物学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学科、重庆市重点学科和西南大学一流培育学科。

 

什么是“药学”

 

 

药学是医学中药学大类的一个专业,主要研究和药物相关的学问。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和医药卫生需求,在药学学科专业上具有扎实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够在药物研究与开发、评价、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用药指导、营销等领域从事药物提取分离、设计与合成、药理评价、剂型设计与制备、质量检测与评价、医院制剂、新药申报及管理、药学服务、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与复合型人才。

学科核心课程有: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生物技术药学、天然药物化学及药事管理学。

 

什么是“制药工程”

   制药工程专业是以从事药品制造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的化学、生物学、药学和工程学交叉的工科专业,主要运用药学理论和化学工程及生物工程的原理与方法,研究解决药品工业化和规范化生产过程中的工艺、设备和质量管理等共性问题。本专业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突出西南大学人文素养综合发展的,系统地掌握制药工程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制药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与工程设计、生产组织、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工程技术类型人才。

学科核心课程 : 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工程设计、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物化学、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

特色专业: 药学”全英文创新实验班

药学英文拔尖创新实验班按照创新实验班单独进行招生,在人才培养、奖学金、资助、保研等方面享有更为有利的倾斜政策:

   80%以上学科基础课、专业发展必修课实行全英文授课。

  英文授课教师均具有一年以上国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能流利使用英语授课;部分课程聘请英国、美国等外籍教授授课。

   聘请外籍教师教授英语,开设雅思等培训课程,推动学生参加托福、雅思等考试。

   实行“一对一”学业导师制,并提供多种科研训练机会,实现科研训练100%覆盖。

   国际化交流能力全方位培养,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与我院合作办学的外方高校交流互访项目优先选派

   优先选派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而且你是花普通本科生学费,享受世界级药学科学研究殿堂的资源。

 

学院拥有2个国家级药学实验教学平台

 

    我们是全国第一批获批国家级药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办学单位,是全国三家同时拥有国家级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药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办学单位之一哦 !

 

我们如何与世界连线

1、你将有双学位可以拿!

特色项目《西南大学-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药学及生物制药学3+1双本联合培养项目》了解一下:(链接)

西南大学和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共同制定实行教学大纲,采取教学计划对接、共同执导学生论文、学分互认的方式,学生在西南大学药学院完成前三年学习并达到相关要求后,可前往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进行第四年学习,按要求完成学业获得双学士学位,即西南大学药学学士学位和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生物制药荣誉学士学位。

项目学生毕业后无条件获得爱尔兰一年工作签证,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在爱尔兰申请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在爱尔兰各大知名企业竞聘。

项目费用合理,成绩达标者学校可提供一定比例的资助。 

此项目每年面向全院选拔,机会平等。

2、与专业相关的特色出国短期交流项目任你选 !

  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暑期生物制药短期交流项目(三周)、泰国孔敬大学暑期药学交换项目(两周)以及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冬季药学短期交流项目(两周)。

   以此同时,满足成绩要求的同学同时享有学校对于出国交流的项目资助哦 !

 

未来的你,将会和学长、学姐们一样优秀

学院本科学生在医药院校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等全国性大赛中获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共30余项;本科学生发表论科研论文40多篇。

 

就业前景广阔,学子们一生荣“药”

本科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5%以上,国内外深造率40%以上,就读学校涵盖了国内著名药学高校。用人单位反馈良好。学院已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用人合作关系(很大一部分学生大三末已实现初次就业),毕业生就业单位涵盖了国内知名制药企业。

 

我们在天生等你,西南大学药学院期待你的到来。愿你逐梦西大,一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