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9 15: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各教研室、实验室、中心:

按照《西南大学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办法(试行)》(西校〔2006457号)和《西南大学教师师德师风考察实施办法(试行)》(西委〔202011号)等文件要求,2021年年度年度考核采取线下填报方式,详情见人力资源部通知。

一、考核范围

全院全职聘用的教职工,包括在编在岗人员、全职博士后。

二、时间安排

1.个人信息填

因人事系统升级改造,2021年年度考核暂采用线下填报的方式进行。

教职工填写《西南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附件4),全职博士后填写《西南大学博士后年度考核登记表》(附件5),有兼职兼薪情况的教职工(现任处级领导干部除外)还须按照《西南大学教职工兼职兼薪管理办法》(西校〔2021100号)(附件2)填写《西南大学教职工校外兼职审批表》(附件6),随《登记表》一并提交。已提交人力资源部备案的无需重复提交。

以上表格须用A4纸双面打印。

时间安排:20211217—1225日

2.考核小组评议

各考核小组根据全组成员的工作完成情况,填写教职工年度考核意见,考核意见填写要求详见学校通知附件,完成考核后报学院办公室。全职博士后将《西南大学博士后年度考核表》交合作导师签署意见并报学院办公室。

时间安排:202211—202214

3.单位审核评议

(1)师德师风考察:根据《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参照《西南大学教师师德师风考察实施办法(试行)》(西委〔202011号)进行考察,由学院党委安排专人填写考察结论。

(2)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评议,对各考核小组评议结果进行审核,研究决定考核等次和意见,并填入《西南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

时间安排:202215—202218日

4.考核结果公示

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时间安排:2022111—113日

5.考核材料提交

学院根据公示结果确定考核等次后,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提交材料。

时间安排:2021113—115日

6.特别说明

(1)考核优秀基本条件:

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政治学习、教职工大会、工会及教研活动;

积极参与涉及学院发展的各种申报工作及其它公益活动;

教学科研岗位人员在同职级中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达到2021年绩效基本要求且总工作量排名前60%,考核小组在符合条件者中进行推荐,如考核小组无符合条件人选推荐,推荐名额由学院统筹分配。

办公室、实验中心考核小组推荐人选由考核小组集体研究决定。

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有特殊工作成绩者优先,由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

(2)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等次,年度考核优秀人数为13人,各考核小组分组名单及推荐优秀人数见附件。

(3)机关直属单位担任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教学科研人员,在领导职务所在单位参加年度考核;

(4)2021年新参加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国外博士后参加年度考核,但只写评语,不评定等级;

(5)2021年有国内档案记录工作经历的来校人员(调入、外单位辞职后入职、国内博士后出站来校、军转干部和退伍军人安置人员等)参加年度考核,并评定等次;

(6)2021年度退休人员不参加本年度考核;

(7)经单位同意外出学习、培训、进修、借调、挂职人员及驻外人员需参加年度考核,根据所在学习、培训、进修、借调、挂职及驻外单位提供的有关情况确定考核等级;

(8)20211231日前涉及的校内移动人员,须在新工作单位参加年度考核;

(9)在师德师风考察中,有《西南大学教师师德师风考察实施办法(试行)》(西委〔202011号)文件中第四章规定的不合格情况者,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10)应参加考核,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考核的,年度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药学院

2021年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