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福安药业重庆礼邦公司签订研究生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04 10:33:4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推行院企深度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提高西南大学药学院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与职业能力,20201230日,福安药业集团重庆礼邦药物开发有限公司张涛执行董事、徐霞总经理、张波、张道林一行来我院,就实习基地的建设和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合作交流事宜达成一致协议。

福安礼邦致力于新药及仿制药研发,在药物制剂、药物化学、药物分析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独特的眼光,对药学高端人才求贤若渴,这与学院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契合。我院罗雷副院长与福安药业重庆礼邦张涛执行董事签订了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协议书。

罗雷副院长、刘红教授及四名校内导师与福安药业集团重庆礼邦药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企业导师就研究生培养模式、导师分工、课题设计、人才培养需求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签订了西南大学-福安药业集团重庆礼邦药物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科研合同。

  目前我院部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采用“1+2”创新培养模式,即第一年在学校学习,由校内导师负责基本实验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第二、三年在联合培养的制药企业进行科学研究,完成学位论文的工作。校外导师主要负责毕业课题的指导,校内导师负责毕业学位论文的规范性把控及研究过程创新性的指导。“1+2”模式实行后,对于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得到较大提升的同时,大大提高用人单位对于专硕培养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将人才培养与解决企业工程技术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发挥了高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和企业工程项目充足的双重优势,将产学研落到实处,实现人才“针对化培养”和“个性化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