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23 18:00:48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申请书质量,增加资助率,我院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孙逊教授,浙江大学曾苏教授于2021122日下午在新药化大楼214报告厅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几点思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写作要点”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罗雷教授主持,100余名科研人员、博士后和博士生到场听讲并参与会后讨论。

    孙逊教授,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博士生导师,药剂学系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孙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多年项目申报的心里路程,从撰写前、撰写中、撰写后三各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深入对政策解读、指南阅读、撰写细节、个人简介等方面的需要做得准备工作、注意事项、及心态调整分享了宝贵经验。

    随后曾苏教授,浙江大学医药学部副主任、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所长、现任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药品审评专家、中国药学会理事、中国药理学会分析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和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物医药技术协会药物分析技术分会副主任。曾教授着重对申请书的课题来源、资助体系、评审程序和标准、科学问题属性、申请书写作要点、主要问题和建议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系统讲解,举例讲解了申请书各部分撰写中的重点注意要点。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重要事项进行了小结。会后,教师提出了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两位教授逐一解答,并给出了切实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辅导讲座对提升申报书的撰写质量有重要促进作用,鼓舞了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信心,解答了申报过程中的部分疑问,也是学院组织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的重要活动之一。下一步,学院将积极组织业内专家为申报教师进行一对一单独辅导、集体指导等活动,努力提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