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辞旧迎辛丑 荣“药”一生展宏图——西南大学药学院2021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1-01-31 14:29:3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海内外校友们,以及关心西南大学药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中国传统的新春牛年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党委、行政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祝愿!

过去的2020年是举国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 “十四五”规划起航奠基之年,更是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阻击新冠疫情肆虐之年。然而,疫情仍未消除,抗疫将持续进行,希望我们无论身处何方,都能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身防护,守护家人,为最终战胜新冠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也是学院事业发展奋进之年。

这一年,学院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党委获得“西南大学先进党组织”,教工第一党支部获的“重庆市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全院师生搬迁进期盼八年之久的药学院新大楼,显著改善了办学条件。

这一年,在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上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生物技术药物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药物分析学》《生物技术药物学》获批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生物技术制药》获批重庆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药学概论》获重庆市重点建设教材。《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交叉创新型生物制药人才教育组织模式研究与实践》获教育部新工科专业改革项目。完成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新增2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并获得2项著作权证书。青年教师在学校的课堂教学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学生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重庆市金奖1项。本科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项,重庆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7项。2020届本科生读研率达到48%,创历史新高。

这一年,学院不断引进和培育师资人才,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有1人入选重庆英才计划优秀科学家,1人入选**学者计划青年学者。“黄连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技术中心获批建设。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药学)建设顺利结题,成效评为优秀。成功举办第三届华西药学论坛暨西部药学院院长论坛。

这一年,全院师生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发表SCI收录论文101篇,其中包括建院以来首篇JACS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29项。作为牵头单位获二类新兽药证书5项,国家标准4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其中面上项目7项,青年基金项目3项,重庆市项目13项。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的一年学院必将搭乘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快车,深化我院党建工作与事业融合发展,秉承“治学治药,至真至善”的院训精神,以创业的姿态,进取的精神,追求极致,谱写药学人新的篇章,再创造药学院新的辉煌!

祝大家牛年大吉,幸福安康!

 

西南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 :周大明

院    长 :付志锋

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