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西南大学制药工程专业获批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9 15:30:29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制药工程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度“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药学、制药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全部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始设于1997年,前身为生物制药专业,是全国开设该专业最早的七所院校之一。近年来,制药工程专业始终坚持对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立足西南,面向全国,以OBE理念推动人才培养的持续改进,初步形成了既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又能体现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培养体系。此次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院近年来不断强化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标志成果。

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于3月4日下午组织制药工程系专任教师、国家级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老师等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认真统筹规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会上,制药工程系主任邹祥教授指出制药工程专业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新起跑线,结合“新工科”人才培养需求,仔细谋划以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全面提升。陈敏副院长强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应以专业内涵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体系改革,不断加大教学投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付志锋院长进一步提出了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抓好建设的工作要求。他表示制药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巨大的责任,学院将以实施“双万计划”为契机,优化专业布局,明确专业定位与建设内容,凸显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撰写:刘雪梅;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