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慧聚药业有限公司及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一行赴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7 09:21:47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2142日上午,江苏慧聚药业有限公司、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一行赴我院进行合作交流,西南大学药学院付志锋院长、罗雷副院长、陈敏副院长及药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江苏慧聚药业有限公司胡林副总经理首先从公司定位、规模、研发团队、研发能力等做了详细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以高门槛高附加值特色原料药为主营业务,为国内外优秀制剂公司提供新药CDMO一站式服务的医药企业。之后邹平总经理介绍了与我院合作基础及优势,并探讨了与学院的合作方式。期望与学院在技术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实现江苏慧聚药业有限公司专业和技术人才队伍的提升,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

 

随后袁卫卫主任对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做了介绍,研究院选址海门科创园,计划总投资50亿元,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与海门市人民政府合作建立,其建立目的在于提升长三角药物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高等药学工程技术类人才,实现科技、教育、人才、基金、产业的高度融合,为推动我国从医药大国向医药强国的转型作出应有贡献。期望通过项目合作,人才引进及联合培养等多种方式与我院合作。

付志锋院长播放了学院宣传片,并对学院的机构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近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对今后如何共同合作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与公司能在技术成果转化、学生培养方向、就业去向等方面加强合作,表示将全力推进双方的合作交流,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双赢。参会的药学院教师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及在研项目,并与慧聚药业有限公司对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度沟通,对未来双方合作充满兴趣与期待。

最后,学院与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代表对创新创业项目的申请与园区入驻、专业硕士联合培养等事项进行交流,付志锋院长对江苏慧聚药业有限公司邹平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合作具有极大的兴趣并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希望积极促成我院与江苏慧聚药业的合作,结合双方优势,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公司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