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考研辅导师生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17:49:0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617日晚700,我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辅导师生面对面交流会在药学院新大楼B113报告厅举行,这是药学院继66日进行的师兄师姐考研分享会后的又一次考研辅导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大明、副书记杨坚、学院副院长陈敏、罗雷以及各学科领域的嘉宾李学刚、徐晓玉、李逐波、刘红、宋尔群、廖国建等老师出席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吸引了2017级近200名学生参加,会议由杨坚主持。

会上,陈敏副院长就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生就业、升学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2017级学生拟就业、考研、出国的意向进行了分析,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尽早确定目标、合理规划、做好准备,并鼓励同学们愿意付出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徐晓玉等老师分别以《中药学研究生的发展空间》《药物化学概况》《关于“药物分析”的一点探讨》《微生物与生物化学专业和导师介绍》《药理学前沿及国内学科优势大学》《生物与医药——培养受欢迎的高级医药应用人才》《反向工程——药剂学的考研密码》依次介绍了中药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微生物与生物药学、药理学、生物与医药、药剂学等专业的研究内容、发展方向、就业前景以及相关招生院校导师情况,老师们详实的数据、丰富的专业知识、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今后考研的方向。在随后的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科研实习项目、考研扩招等问题踊跃提问,老师们耐心细致地给予了针对性解答。

 最后,杨坚针对校招的黄金时间、选调生等公职人员报考、西部计划、征兵入伍等同学易忽略的就业问题予以强调,同时表示,在接下来的考研准备、复试环节、导师联系等相关问题,学院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支持服务工作,为同学们顺利升学提供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