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院长付志锋教授一行赴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30 15:49:3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加强交流合作,9月22日-23日,药学院院长付志锋教授、科学技术处处长胡昌华教授、副院长陈敏教授、副院长罗雷副教授、学院“双一流”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保顺副教授一行5人赴南开大学药学院、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南开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07年3月,是理论研究与应用研发交叉的典型学院,学院在学科分布上涵盖了药物化学、药理学和生药学等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包含抗肿瘤、抗病毒、治疗器官纤维化和糖尿病的药理研究和新药开发,以及疾病监测技术和新药研发技术。交流会上,南开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副教授对我院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分管领导分别就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还就“双一流”建设中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领导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院际交流合作,增进友谊、互访互学。

 

 

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于2000年8月,2014年初,入选国家外专局、教育部联合推出的“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全国首批四个试点学院之一,学院外籍教师占比43%。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国际化发展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对我院本科人才国际化培养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我院领导一行通过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全英文教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在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我院领导一行参观了实验室、看望慰问了目前在天津大学交流学习的我院本科生同学。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调研学习,对学院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工作大有裨益。在充分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基础上,学院将持续深化人才培养工作和学科发展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