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02 09:58:1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提高本科教学水平要求,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以“上好一门课”为目标,学院于10月30日下午药学新大楼212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第十五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此次比赛采用统一公开教学的方式进行,由学院周大明书记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比赛,成立了由学院教学督导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组成的课堂教学考核小组和由学院20名学生组成的学生评审团负责本次比赛评比工作。学院部分专任教师观摩了本次教学比赛。

比赛分课堂讲授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来自5个教研室的5名教师按照比赛要求积极准备,用丰富的知识、生动的语言和多样化的教学艺术,展现了我院教师的优秀教学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其中,陈怡副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将血型与输血讲得十分生动;汪小又老师以轻松幽默的语调,结合视频教学等,以全英文讲授了Transdermal Preparations周伟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不同的多媒体资源讲解了“青霉素的结构与性质”

评委老师从教案的科学性、逻辑性,教学方式的创新性,语言表达的感染力、现场气氛的调动力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评分。最终,陈怡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周伟老师荣获了“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

最后,由李逐波老师对本次教学比赛进行了点评。李老师首先从课程设计、课程重点、课件制作以及讲授方法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相应建议,他希望教师们都能真正做到潜心教学,努力上好每一门课程。

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既是本科教学常规工作的组成部分,也是为教师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能力所搭建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将不断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的相互交流,增强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素养,激励和引导学院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学工作中,为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