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西药学论坛暨西部药学院院长论坛在西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12:20:4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11月13-15日,由西南大学、重庆药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华西药学论坛暨西部药学院院长论坛”在重庆市西南大学召开。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科学城建设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本届论坛旨在促进西部高校生物医药学与药学领域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以产带学、以研促学,分享高校和企业在药学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促进西部地区医药产业科技创新和健康事业的发展。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陈芬儿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四川大学药学院院长秦勇教授等多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药企的相关负责人。

 

论坛开幕式由西南大学科技处处长胡昌华教授主持,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教授、重庆药学会名誉理事长邱宗荫教授、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南大学和西南大学药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他介绍到,西南大学药学院自2006年组建以来,在高等级科研平台、高层次人才队伍、重大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生物医药事业的发展备受瞩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2035年建成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面对这些重大挑战和机遇,西南大学希望和西部地区高等院校、医药企业等一道,致力于医药科技创新事业,为建设健康中国献智助力。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教授致辞

重庆药学会名誉理事长邱宗荫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重庆药学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理念,并表示本届论坛的举办将推动重庆市医药行业的进步,促进西部地区药学学科和医药产业的发展。

重庆药学会名誉理事长邱宗荫教授致辞

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介绍了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在创新能力、产业规模、产业布局和配套等多方面的发展现状和目标。他表示,西部高校和企业长期的相互研讨和交流,将为重庆生物医药产业提供技术支撑,也将对产业发展所需的优秀人才培养起到促进作用,有助于重庆市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讲话

在主论坛上,李校堃院士、陈芬儿院士和相关专家学者,围绕新药创制关键核心技术、药学人才培养、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在“药学院院长分论坛”上,各高校就高质量药学院发展、药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国际化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医药产业促进分论坛”上,高校和企业就医药成果转化、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医药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陈芬儿院士做学术交流

李校堃院士做学术交流

陆军军医大学邹全明教授做学术交流

复旦大学药学院陈道峰教授做学术交流

天津大学药学院Jay Steven Siegel教授在做学术交流

西南大学药学院付志锋教授做学术交流

四川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做药学教育交流

天津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张玲教授做药学教育交流

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陈犁教授做药学成果转化交流

成都大学药学院郭晓强教授做药学成果转化交流

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邓赟教授做药学教育交流

重庆柳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张宗平博士做药学成果转化交流

陆军军医大学贾乙教授做药学教育交流

本届论坛由西南大学药学院、重庆药学会药学教育专委会承办;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重庆博腾药业有限公司、重庆万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重庆锐索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柳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