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李娜教授莅临学院为远志班全英文授课

发布时间:2021-06-17 12:31:38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了加强教育教学交流,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倡坚持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推进“四个回归”,提升青年教师本科教学水平,切实上好一门课,615日上午,学院特邀北京大学李娜教授为2020级远志班本科生开展了2课时的《分析化学》全英文授课。《分析化学》课程主讲教师黄承志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并对李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学院副院长陈敏教授、药物分析教研室和化学化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全程观摩学习。

 

李娜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并留校工作,在堪萨斯大学(美国)的HBC-CDDR做博士后1年,从事药物配伍与缓释研究工作。从事本科中英文教学近30年,主编著中英文教材3部,主持国家和省市教学和科研项目13项,以通讯作者发表教改论文和科学研究论文70余篇。她教学经验丰富,致力于科研促教学、促人才培养,多次以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北京市教学奖励。李教授本次授课内容是《分析化学》课程里的氧化还原滴定和沉淀滴定。她从原电池的原理开始讲起,到沉淀滴定操作结束,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信息量大。抑扬顿挫的英文表达、适宜的语速、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和深入浅出的授课技巧使生涩难懂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上课期间她鼓励同学要敢于质疑,多思善问,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上课结束后,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陈敏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李娜教授,并简单回顾了远志班全英文教学开办6年来教学改革历程,历述了远志班的人才培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