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研学习——现代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1-06-21 18:08:46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撰写:李彦杰    审核:陈敏

 

618日,学院在药学院214教室举办了全体教师教学活动学习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中国药科大学国家级药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技术专家、南京药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高级软件工程师陆郝凌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副院长陈敏教授主持。

以加强学院教师信息化技术的水平以及在教学中的应用为出发点,陆工以“现代化信息技术发展与行业应用”为主题,重点介绍了互联网、移动通讯、VRAR虚拟现实技术、大数据、AI人工智能、智联网等各项信息技术的发展进程,以及医药产业中各项技术的应用案例;并以2018年学院与药育智能联合研发的国家级药学虚拟仿真项目《基于VR技术的强心苷药理作用虚拟仿真实验》为例,针对构建满足教育部“能实不虚、虚实结合”的虚拟仿真实验课程,重点剖析了从构思、选题、申报、设计、研发、教学应用中遇到的各项问题。90分钟的讲座充实又不失风趣,期间陈敏副院长以2021年国家级虚拟仿真课程申报工作为切入点主持了交流环节,李逐波教授等就教学和虚拟实验课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陆工展开了实质性探讨。

最后陈敏副院长对陆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学院2014年以来成功申报药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及2018年成功申报国家级药学虚拟仿真项目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勉励学院全体教师进行教育改革的前沿探索与创新,不断提升学院信息化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