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产教深度融合,西南大学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学院获批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9 09:14:33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近日重庆教育委员会发文(渝教高发〔202117号)立项建设西南大学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学院等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这是我院在制药工程专业获批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后,再次获得一项推进专业人才培养重要支撑平台。

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我市高等教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助推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支撑重庆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我市以疫苗、抗体及CAR-T细胞治疗为代表的生物医药新兴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西南大学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学院将聚焦成渝双城经济圈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需求与发展方向,以实现校企深度融合、科研协作、人才互动、平台共享为目的,制定符合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需求的生物制药产业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产业学院特色运行机制,建立校地互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建设成为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同时,产业学院将产业需求引领聚焦生物医药研发与生产的关键共性技术突破,搭建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企业与高校交流与合作平台,助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

 

 

(撰写 邹祥;审核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