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课堂设计的三YAN两YU” 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8 16: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1028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董为人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课堂设计的三YANYU”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付志锋教授主持,科技处处长胡昌华教授、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董为人教授以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根本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研究成果,阐述了课堂设计路径和课程思政的内涵,生动讲解了其提出的“混合式教(导)+学模式理论背景和现实意义,并以人体组织学章节、阿司匹林课堂教学设计、“家兔灌胃术”实验课程设计为例,全程示范了混合式教(导)+学模式在教学中的应用。在示范课中,董为人教授充分展现出基础与临床、医学与人文、教学与科研、创新与信息化等方面的融合,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达到了教师引导、学生为主的教学效果,对进一步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积极意义。


董教授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引起现场教师的强烈共鸣报告结束后,董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讲座信息量大、逻辑性强、视角见解独特,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文化的教学理论实践课,对于学院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和提升教学水平有着深刻的意义。

讲座前,董教授在胡昌华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国家级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药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撰写 程丹;审核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