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四届制药与生物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10 08:57:1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高校间的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第四届制药与生物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2217日至8日在成都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四川大学化工学院主办,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川渝两地10余所大学的百余名硕博士研究生和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邹祥、张保顺教授带领我院13名博、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研究生们围绕制药与生物工程领域手性药物制备、催化、新反应新技术新方法、分离纯化工艺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探讨。我院研究生同学的精彩发言及严谨治学态度获得了点评专家及与会研究生的一致好评。经专家审议及论坛组委会最终遴选,我院李志同学获论文一等奖,唐诗洁等四位同学获论文二等奖,李炳钦等四位同学获论文三等奖。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川渝两地制药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拓宽了研究生学术视野,培养了潜心钻研、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



刘雪梅撰稿

邹祥、陈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