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制药工程教研室赴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1-10 08:59:09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加强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实训体系建设,促进专业发展,18日,在我院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邹祥教授带领下,制药工程专业的张保顺、刘雪梅、尹国平等老师,到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制药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实验室参观考察。

川大化学工程学院承强老师分享了制药工程专业实验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尤其是与行业智能制造融合发展建设思路;进一步就实训课程改革、日常运行、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困境及未来发展路径等共同关注的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双方要在专业建设上加强沟通交流,开展项目合作,共同推进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和改革。


本次考察交流,为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提供了重要的启迪。考察交流之后,我院制药工程教研室进行了总结研讨,进一步理清了专业建设的思路,明确了建设重点,增强了发展信心,特别是针对当下“互联网+”时代对新工科提出的新要求,探讨了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趋势。老师们表示,将与时俱进,立足制药工程专业基础技能,改革实训体系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刘雪梅撰稿

邹祥、陈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