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 ——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2-01-18 20:15:26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

——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2022年1月14日午,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坐落于北碚静观王朴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岩精神。

在王朴中学讲党史志愿服务队的行动指导下,大家怀着更崇敬的心向着王朴烈士的墓碑默哀三分钟,敬献鲜花,以此向烈士表达无限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

       

在王朴烈士陵园向烈士墓碑默哀、敬献鲜花

随后,在学院党委书记周大明同志的带领下,老师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王朴烈士纪念馆。活动中,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和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刻体会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王朴出生于渝北仙桃一个富贵之家,1945年7月,正在复旦大学读书的王朴接受了南方局“回乡办学,创建党的农村工作据点”的任务。在母亲的支持下,回到家乡江北县(现渝北区),先后创办了莲华小学、莲华中学和志达中学。以学校为掩护,建立党的据点,发展党的组织,培养党的干部,并于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4月27日,因叛徒出卖,王朴不幸被捕,被关押在白公馆监狱。在狱中,面对敌人“饵高官、许自由”的诱惑,“老虎凳”、施“电刑”的折磨,他始终保守党的秘密,保护了党组织的安全。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还不忘嘱咐母亲“永远跟党走!”1949年10月28日,王朴英勇赴义,年仅28岁。

      

重温入党誓词

  

志愿者交流

          

参观王朴烈士纪念馆

在参观学习后,入党积极分子陈诚老师表示缅怀革命先烈,思想受到洗礼,心灵产生触动。支部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参观实践活动让党史更加深入人心,让信念信仰更加坚定。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我们对英雄的最好纪念;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


(撰稿:刘雪梅   图片:杨坚  审核:周大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