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威十四五 荣药一生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1-30 07: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又走过一年365个日夜,值此中国传统新春虎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西南大学药学院党委、行政向你们及家人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2021年,我们坚定航向,乘风破浪。建党百年新起点,干事创业新局面,党史学习入心髓,“两个确立”情共鸣。教工一支部获重庆市样板党支部验收通过,并申报国家级样板党支部。与四川大学、重庆药监局、华森制药、石柱县等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新生入党动员、积极分子培训、毕业生党员教育、支部微党课、建党百年座谈会、党员服务队体温检测岗等。

图片8

2021年,我们外引内培,人才辈出。罗雷教授获“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首席科学家、国家级青年人才、2021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张霄教授获国家级青年人才。至此,我院国家级人才与国家级青年人才总数已达到7人。邹懿教授今年又获重庆青年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宋尔群教授获重庆市杰青和高校创新研究群体,胡昌华教授获重庆英才名家名师。

 

2021年,我们辛勤耕耘,育时代新人。继药学专业获批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后,制药工程专业也获批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药剂学等4门课程获批重庆市一流课程,药物分析学获批重庆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批重庆市级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重庆市级虚拟教研室。学生获互联网+重庆赛区金奖2项、挑战杯重庆赛区一等奖1项、药苑论坛三等奖1项。2021届本科生升学率达到54%,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我们凝神聚力,成绩斐然。学院获批黄连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牵头申报获得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点,这是西南大学自然科学板块首个专业学位博士点,为学校填补了空白。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包括重点项目和海外优青各1项,另外获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立项数量在全校名列前茅。多名教师在PNASAFMNano lett等著名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2021年,我们服务社会,实干笃行。我们深入石柱、城口等地进行科技指导,助力乡村振兴。与博腾药业、福安礼邦药业联合培养生物医药专业硕士,博腾药业、圣华曦制药等在我院设立企业奖学金。举办10余场“小小药学家”科普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与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报道。

图片9

2021年,我们团结同心,并肩抗疫,教学科研两不误;2021年,我们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促进学院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回望2021年,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院师生员工的忘我付出,也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再次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奉献!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学院始终坚持以“治学治药、至真至善”的精神攻坚克难担使命,奋发图强开新局,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切实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周大明

院长:付志锋

2022年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