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在校师生新春联谊会,喜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2-01-31 10:22:5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新春佳节庆团圆,年年岁岁相聚欢,今年寒假,由于疫情防控、个人科研和实习等原因,药学院有四十多名同学留校过年。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壬寅虎年春节来临之际,130日,药学院举办了在校师生新春联谊会,学院党委书记周大明,副院长陈敏看望慰问留校学子,与他们包饺子、写春联、共进午餐,送上学院的温暖问候和新春祝福。

师生欢聚一堂,联谊会现场一派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处处洋溢着大家的欢声笑语。笔走游龙如行云,挥洒自如似流水,大家挥毫泼墨,把对新春的美好祝福留在一幅幅对联上。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饺子取“更岁交子”之意,有团圆美满、平安如意的寓意。师生们各显身手,分工明确,忙的不亦乐乎,把喜庆和进馅儿里,把祝福包进皮儿里,期待未来的日子像锅里的沸水一样红红火火。

 

  

一切准备就绪,大家围坐在餐桌旁,周大明书记与留校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学习计划、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他表示,学院非常关心留校同学,同时也将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假期留校的同学都能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陈敏副院长鼓励大家利用好假期时间,充实自己,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

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留校同学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同样也感受着来自学院的关怀和祝福。带着对新春虎年的期待和向往,大家举起酒杯,共同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文字 金达

                                                   摄影 金达

                                                   编辑 杨坚

                                                   审核 周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