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05 16:50:2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药学院重视国际化发展,积极接收国际学生来院学习交流,开设中文和英文授课的药学专业,覆盖本科、硕士和博士阶段。学院注重国际学生全方位培养,实践动手能力与学术研究能力紧密结合。

据悉,今年我院共招收了来自16个国家的33名国际学生新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到校注册报到国际学生新生共14名,人数位列全校第二。

10月4日下午3:00,药学院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座谈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学院21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敏、学院院长付志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坚、国际学生导师们、外事秘书冯然然以及在境内国际学生新生参加座谈会。

 

新生观看了学院精心准备的专题短片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敏教授致辞欢迎新生的到来,并鼓励国际学生尽快适应环境,融入学院紧张的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能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定,顺利完成学业。

 

学院院长付志锋教授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学院邵豪副教授致辞鼓励学生学习新知识和新技术,体验中国语言和文化,不惧质疑,努力克服各种困难

 

新生代表IBRAHIM KOUMBA KONATE发言,表达了自己对西南大学和药学院的感激之情,并希望通过学习能把先进的药学知识和技术带回家乡,为当地的医药健康事业贡献中国智慧。

在场的国际学生导师们向国际学生新生赠送了礼物,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前行。

 

 

 

最后,学院领导与到场师生共同在药学院前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学院组织国际学生新生参观了学院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药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李莉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3D中药交互系统、虚拟实验过程及西南大学智能化制剂工厂。随后,学院杨晓明教授给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分析检测中心,并仔细讲解了高效液相色谱仪、生物质谱、液质联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和红外光谱仪等设备的使用。

迎新季,学院安排了丰富的线上线下入学迎新活动,包括一系列的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培养方案讲解和科研训练活动等,帮助国际学生新生可以线上线下同步、快速地适应在西南大学的学习生活,顺利融入西南大学药学院大家庭。

撰稿人:冯然然         审核人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