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耕耘创佳绩,砥砺前行满载归--药学学子参加药苑论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03-21 14:54:5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23317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河北医科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95所高校近400名师生报名,共有232篇论文,228个壁报及234项创新成果作品参赛,参赛人数和作品数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论坛时隔三年第一次线下举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由国家级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体负责。比赛通知一经发出,学生踊跃报名,认真准备。经过线上答辩,最终遴选出两个项目参赛并多次对入选项目进行一对一打磨,院领导、项目指导教师和中心负责老师对项目提出改进意见。

本次论坛学院党委书记陈敏亲自带队前往,经过精彩激烈角逐我院2020药学专业本科学生冯桥桥负责、尹国平胡昌华老师共同指导的黄连内生真菌抗MRSA活性成分研究”项目荣获创新成果一等奖2020药学专业本科蒋汪皓负责、宋尔群老师指导的基于pH响应激活的磁共振调谐探针用于幽门螺旋杆菌的原位成像”项目荣获创新成果二等奖,创此项赛事最佳成绩。

大学生药苑论坛是全国药学类顶级赛事,为药学专业学子提供了一个科技创新和创业成果展示的平台,为具有创新意识师生和医药单位搭建了沟通桥梁,让学生的科研思想进行充分交流和碰撞。希望来年我院学生参与更加踊跃,再创佳绩

 

 

 

 

 

 

 

 

 

  

 

撰稿人:罗红丽、尹国平

审稿人:张保顺、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