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药学院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11 10:40:44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10月9日-10日,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药学院院长Carlo Marra教授等一行五人莅临我校访问交流,就学生联合培养、共建联合实验平台等问题展开深入洽谈。

10月9日下午3点,双方举行座谈会,共商两校未来交流与合作事宜。奥塔哥大学药学院院长Carlo Marra教授、 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张虎主任等一行五人、学校国际处处长罗雷、学院党委书记陈敏、院长付志锋、国际处副处长胡琳、党委副书记杨坚、副院长张保顺、国际处王骏和学院外事秘书冯然然参加本次座谈。

 

首先,国际处罗雷处长对Carlo Marra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科研情况及国际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就各自学校概况、院系情况、研究方向等展开初步对接,Carlo教授表示:“药学院与我们研究方向高度契合,奥塔哥大学在药剂学、天然药物等方面都有广泛研究,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着,双方就合作层面、合作条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就本科生双学位项目、短期交换、联合培养研究生、教师互访、共建科研实验室等议题初步达成共识。随后,双方院长签署了奥塔哥大学药学院与西南大学药学院“2+2”学分互认双学位项目衔接协议,并互赠礼物、合影留念。

 

 

下午5点,塔哥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负责人Arlene McDowell 副教授为学院2021级、2022级和2023级近80名本科生讲解了奥塔哥大学药学院及2+2双学位项目,并回答同学们的提问。随后,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开拓国际化视野,规划自己的人生。

 

 

10月10日上午9点30分,在学院218室举行了西南大学药学院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药学院学术论坛。奥塔哥大学药学院院长Carlo Marra教授一行五人、药学院各课题组代表10人参加本次论坛。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陈敏介绍参加本次论坛的人员。随后,奥塔哥大学药学院Sarah Hook教授介绍奥塔哥大学药学院科研情况,并分别介绍奥塔哥药学院各个课题组研究领域、学术成果等。学院10个课题组就成员情况、研究方向、代表性学术成果及希望开展合作的领域等方面进行逐个介绍。中新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最后,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科研合作主任张虎介绍了目前新西兰与我国的科研合作政策,阐述双方具有合作潜力的领域,希望双方能在生物与医药领域开展合作。

    

  

来访期间,Carlo Marra院长一行参观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和部分科研实验室。

 

 

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成立于1869年,是新西兰第一所大学,世界顶尖大学,其中奥塔哥大学药学院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在海内外颇负盛名。该校药学专业位居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此次来访开启了两校合作的新篇章,在人才培养、师资提升、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探索出新的合作空间。

 

(撰写:冯然然;摄影:杨坚;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