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19-04-09 16:51:03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19年3月29日下午14:00,药学院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该活动由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组织部承办。

药学院2018级学子在学生会成员的安排下,于38教门口集合完毕,朝着张自忠烈士墓出发。到达烈士墓后,扫墓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张自忠烈士的光辉事迹,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张烈士的英勇事迹。

 

 

(主持人介绍张自忠烈士英勇事迹)

 

随后团员代表出列,表达对张自忠烈士的钦佩之情,也呼吁同为时代青年的同学们进行自省。

 

 

团员代表发言)

 

代表发完毕,接下来主席团及部长代表、各班代表先后上前献花,献花完毕,集体默哀一分钟以缅怀张烈士。

 

 

(部长代表上前献花)

 

 

(各班代表上前献花)

 

 

(同学们默哀一分钟缅怀张烈士)

 

为更深入了解张自忠烈士的事迹,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参观了张自忠将军纪念馆

 

 

(同学们参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各班级依次在张自忠烈士雕像旁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衷心希望烈士的精神永存人们心间,也希望我们的祖国永远的富强最后,在组织部带领下,各班整齐有序地离开了张自忠烈士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