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3 18:27:16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921日上午,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药学院新大楼B113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学位点负责人、系主任、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周大明主持。

 

(出席领导)

 

首先,新生同学们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对学院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致欢迎辞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付志锋教授以今年发生的新冠疫情为切入点,从专业角度解读了我国和世界各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在药物研发上的积极探索,特别是我国利用中西医药结合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激发新生对未来职业理想和人类健康事业的思考。同时,他告诫新生,科学来不得半点虚假,切忌急功近利和精致利己主义,勉励新生将个人愿景与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在一起,为了人类的健康事业奋斗,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奋斗,也为了自己的前途命运奋斗。

 

(付志锋教授致辞)

 

2017级赵鹏飞代表老生发言,他从学院学科发展、奖学金设立、国内外交流项目等校园学习生活做了介绍,鼓励新同学要牢记“治学治药,至真至善”的院训,在科学探索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高年级学生代表赵鹏飞发言)

 

来自湖北的肖芷惠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真实感受,相信眼前的暗淡只是一时的,她表示,作为药院学子一员,与新冠病毒的对抗远未结束,必将牢记“特立西南,学行天下的学校精神,在未来的大学生生活中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为我国的药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新生代表肖芷惠同学发言)

 

新生开学典礼在师生们齐唱《西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荣誉感和认同感,学院还为每位新生制作了一枚院徽,红色的院徽象征激情和斗志,希望大家积极投身于祖国伟大的医药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院徽)

 

典礼结束后,付志锋院长进行以《专业教育与院情介绍》为题的院长面对面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