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本科生开展班级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02 09:40:13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330下午15:00药学院2017级本科生班级工作交流会在32212举行,辅导员范志刚,全体年级干部、班级干部参会本次活动旨在构建班级间工作交流平台,促进各班共同进步。

范志刚老师从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合理分配时间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生干部工作是锤炼自身能力的良好平台,需有“在其位谋其职”的意识,同时多学习、多观察、多总结,提升个人业务能力;更要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增加自身工作的说服力。对于学生干部身兼数职的情况,他强调,学习是大学生的立身之本,要分清主次,以学习为重,在专业知识、英语能力、实验技能等方面多下功夫。

接下三个班级代表分享了管理班级的经验

药学四班班长傅豪分享了班委如何与班级同学保持良好关系他表示要经常性的去和同学们交流征求建议,策划大家感兴趣的活动。

药学三班班长杜佳静分享了班级内坚持进行的单词背诵打卡、集体自习及夜跑计划,这样的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学习和锻炼身体的积极性。

制药工程一班班长杨泽涛则从班级管理角度,强调班委之间明确的分工、相互的交流配合、工作的高效率是班级工作的关键,同时详实的会议记录、班级文件的多重备份和明晰分类使得同学们可以方便的检索各种资料。

最后的“你问我答”环节中,各班委班级管理中的代表性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如何调动参与班级活动积极性,如何调解班级内部的分歧意见,如何对待班级内部的“小团体”以及孤僻同学等。

经过三个层面的培训和交流,班委们都对班级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相信他们能够将所学所悟实践在实际工作中,促进班级的和谐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