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3 17:10:54 作者:药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成功举行 浏览次数: 次

626日,由药学院主办,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于学生活动中心107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有药学院党委书记夏德全、院长胡昌华、党委副书记刘作勋、副院长陈章宝、副院长陈敏、院长助理付志锋、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和部分家长代表。2014级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在校学生参加了仪式。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夏德全主持。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陈敏副院长宣读了《西南大学关于准予2018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和《西南大学关于准予2018届全日制普通本科学还是能毕(解)业的决定》,并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及院徽,表达了学院对学成出师的学子的祝福与肯定。接着刘作勋副书记宣读了表彰优秀毕业生相关文件,并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英语成绩优秀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励。毕业研究生代表马航和毕业本科生代表郑守豪分别上台发言,他们代表毕业生向学院和老师表达了感恩和祝福,也抒发了自己对人生新征程的豪情壮志。廖国建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嘱托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和原则,不辜负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期望,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前行。

 

随后胡昌华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代表学院衷心祝贺2018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向为毕业生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家长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胡院长不仅对这一届优秀的毕业生作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还对这届毕业生对学院作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以不懈追求、敢于坚持的精神,迎接挑战,以负责任的态度做人做事,尽快成长为栋梁之才,承担起对国家、民族和家庭的责任。

 

接着就是最令人激动的授位仪式了,付志锋老师宣读了《西南大学关于2018年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以及授位名单。在宣读名单同时,由胡昌华院长为全体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逐一授位并合影留恋。看着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的动人的笑容,就能感受到毕业生们接过证书时激动、喜悦的心情。最后,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悠扬的西南大学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希望毕业学子们能像胡昌华院长的讲话中一样,永远以西南大学为荣、以药学院为荣,守住“天生之约”,前程似锦,生活美满。

典礼过后,学院还举行了——梦想前行,一生荣“药”毕业生联欢会,教师和学生轻松互动,拍照留念,在欢声笑语中愉快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